「老師,妳要去哪裡呢?」育幼院的小妹妹依依拉著我的衣角,用著撒嬌的語氣問 著,是不想我就這麼離開吧。

「老師要去看雪寧姐姐喔!要不要一起去看她呢?」我邀著她。

依依直搖著頭,因為她看過雪寧,但被雪寧給嚇到了。

雪寧,一個傳染病的受害者,正在隔離病房和死神爭鬥,靠著她那一絲薄弱意志力 ,努力的搏鬥著。

一個很勇敢的生命小鬥士。

可與死神搏鬥的代價卻是全身插滿了管子,這讓一直想看她的依依嚇傻了眼,發誓 再也不要去看她了,怎麼勸也勸不聽。

「依依,雪寧姐姐是一個很勇敢的人,不可以因此而討厭她知道嗎?」摸摸依依的 頭,安撫了一會兒,我離開這所育幼院。

我嘆息著,兩年以前雪寧也是在這裡快樂的生活著,而如今卻因為一次的意外讓他 得到了傳染病,無藥可救的傳染病,讓她被迫得進隔離病房,接受各種治療。

不,是接受各種殘忍的荼毒。

每一種治療都沒有保證的成功率,雪寧就像個白老鼠一樣任醫生們宰割。



「雪寧乖,醫生叔叔只要成功的治療好妳,就等於是救了全世界的人喔!看,妳很 偉大喔!」

曾經聽一位護士小姐說過這樣的話,當下的我卻想衝上前去問,如果失敗呢?只不 過是失去一個人命罷了,你們是不是也不痛不癢?

人哪,為了活命就算犧牲同類也無所謂,就是這麼的自私。



「小月小姐,您來看雪寧嗎?」這裡的護士幾乎都認識我,每天只要我一下班就會 來看她。

我點點頭,隔著窗外看著雪寧,一個才十二歲大的小孩卻得遭逢這樣的待遇,究竟 是為什麼呢?

「雪寧,月姐姐來看妳囉!妳不是最喜歡莎士比亞的作品嗎?姐姐幫妳帶來了。」

把背包裡的書本,隔著一扇窗我指著書本對她說,我知道就算她雙耳聽不見我的聲 音,但心裡一定會聽的見我的話,我的期待。

她仍虛弱的躺在病床上,靠著一大堆機器來維持著生命。

這樣的她總讓我心痛,總讓我想起我是多麼的沒用,讀那麼多書卻救不了一個被傳 染病折騰了兩年多的小孩,空有文憑又有什麼用呢?

「小月小姐,呂醫生請您過去一趟。」

我點點頭,跟著她去。

「醫生,有話請直說。」我知道醫生有時會略帶隱瞞的告訴我們,畢竟我們並不是 專門的人。

「嗯,雪寧的病情有惡化的趨勢,再這麼下去可能就無藥可醫治了,請妳一定要有 心理準備。」

「醫生,謝謝您,也請您一定要盡力去救她。」

起了身,我對前方的醫生鞠了躬,離開。



「月姐姐,為什麼羅密歐與茱麗葉最後沒有在一起呢?」雪寧拉了拉我的衣角,問 著。

「因為羅密歐和茱麗葉是兩家是世仇,所以他們的愛情是不被祝福的。」我回答著 ,雪寧就像小時的我一樣,問著同樣的問題。

「不懂。為什麼兩個人相愛不能在一起,他們又沒有做錯什麼?」那是我第一次覺 得九歲小孩思想很成熟。

「大概是上帝爺爺太嫉妒他們,所以要將他們分開吧!」我笑笑的摸了摸她的頭, 敷衍過去。

《羅密歐與茱麗葉》這本書大家幾乎都知道劇情的,那時政治的黑暗面,以及兩家 世仇總為了一樣的事情發生鬥爭,羅密歐和茱麗葉就是那兩家的人,背負著仇恨而 誕生,沒想到兩人竟相愛了,因為相愛卻不能相守,羅密歐與茱麗葉就在一起共赴 黃泉。那樣偉大的愛情,只有莎士比亞寫的如此動人。

但總不能就這樣告訴一個九歲的小孩那種黑暗面吧!

「嗚,好可憐喔。月姐姐,上帝爺爺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呃,這問題考倒我了。

「姐姐我也不知道耶!」誠實為上,總不能告訴她是我亂說的吧!對了,轉移話題 好了,「雪寧,妳知道妳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嗎?」

雪寧搖搖頭,露出了疑惑的面容。

我將她拉到我身旁,「我想是妳媽媽在生妳的那一天,下雪了吧,冬雪白而寧靜, 很美,所以妳才被命名為『雪寧』,就像是冬雪化身的精靈,永遠的純白無瑕。妳媽媽應該很愛妳吧!」

「嗯……」




我記得那時雪寧很凝重的望著我,最後什麼話也沒說。

才過一年而已,短暫的一年,雪寧就開始在醫院裡待著,再也沒有回來育幼院了。

與死神拼鬥了兩年,這勇敢的小鬥士拼了兩年了,妳要好好撐著啊,雪寧。

月姐姐還要跟妳說莎士比亞的故事喔!告訴妳莎士比亞是如何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 情描繪的如此動人,最後的結局卻不像童話故事般結束,以悲劇作結。

所以妳一定要撐過去,好嗎?



接到了醫院的來電,得知雪寧正在急救,我想也不想的趕到了醫院。

誰知道,到醫院是最難熬的折磨。

心裡越來越不安。

彷彿……雪寧就要離開我身旁了。

呸、呸,我在亂說什麼,雪寧怎麼捨得一個人先走,雪寧一定會活著,而且健健康 康的聽著我說故事給她聽。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緊張感也不斷地累積,充滿了我全身,我再等急救結束,醫 生一定會告訴我手術很成功,雪寧一定會健康的。

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

時間不知不覺已經邁入第四個小時了,醫生仍沒有出來。

我兩眼直直盯著手術房,正求著上帝不要把這可愛的小孩帶走。

上帝啊,拜託祢,求求祢不要帶走她。

終於在走向第五個小時,醫生走了出來,只是……

「我們已經盡力了,我很抱歉。」呂醫師有些哭音的說,畢竟雪寧她也看了兩年了 ,雪寧的樂觀,她的笑容總能帶給人無限的希望,相信呂醫師也是吧!

「不,怎麼可能,醫生,您在開玩笑的對不對!」

我拉著醫生的手激動的說著。

不可能,雪寧不可能丟下我離開的。

不可能,雪寧不可能丟下我離開的。

不可能……不可能的……


一陣暈眩,我的視線開始陷入漆黑……



一月,寒流來襲,我簡單的幫雪寧辦完了喪事,在她的身旁,我放了一本《羅密歐與茱麗葉》我想她在天堂應該會看吧! 希望有人代替我告訴她,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那一段。


「小月小姐,這是我在雪寧的病房整理到的一封信,是給妳的。」護士小姐來到了育幼院親手把這封信交給了我。

拆開了信,我的淚已經流了出來。


給雪寧最喜歡的月姐姐:

其實雪寧知道喔
羅密歐和茱麗葉為什麼要選擇自殺喔
只是,雪寧想和月姐姐聊天
月姐姐,雪寧知道自己要趕快把病養好才不會讓月姐姐哭泣
可是病魔爺爺太兇了,雪寧一直趕不走它
對不起,月姐姐

姐姐,妳不是說雪寧是冬雪化身的精靈嗎?
所以月姐姐,以後想雪寧的時候可以去看看雪喔!
一定會看到雪寧的,雪寧也一定看的到姐姐的。
就這樣說定囉!



在信的最後,雪寧還畫上一個大大的笑容。



嗯,說定了,我一定會去的,也一定會看到妳的,雪寧。



《完》
-

打完之後,我完全很凌亂,
混亂
真的很適合這一篇文
還是打出來了就是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