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



三人的友情,為什麼在我眼裡看來,這般的奇怪。
彷彿……
我是第三者。



「欸,君儀,今天一起回家吧!」妘馨提著書包走到了君儀身旁,完全忽略我的走過,彷彿我是隱形人似的。
「嗯,好啊!」君儀很快就答應了,不過她又想起了什麼,轉身過來。「廷葦,要一起回家嗎?」
聽到君儀的話,老實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妘馨都假裝沒看到我了,如果我答應,豈不是讓妘馨更不高興嗎?
「不了,今天我爸要來載。」我笑笑的說,不是發自內心的笑都很虛偽吧!
「是嗎?好吧,那bye-bye囉!」
我揮了揮手,跟她再見著。

其實,我爸並沒有要來載,只是在逃避她們罷了。

這陣子,我大概會花很多很多錢吧!
都是計程車費啊!
看著滿滿的紙鈔從身旁飛走,心都碎了啊!

「唉。」拾起了書包,獨自一人往校門口走去。

有誰願意聽我訴說呢?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願意吧!
畢竟,沒有人會相信我的話,就連君儀也可能不相信妘馨討厭我。

有人說魚是敏感的,身為魚的我真有這樣的感覺。
我想,不是妘馨故意的,而是她在我和君儀之間,比較喜歡的是君儀。
喜歡,卻想占有,導致三人行成為二人行。
而我正是被犧牲的那個人。

「喂,藝苑中學校門,到市區。」手機拿出來,我叫了一台車,因為叫車滿百打八折,所以當然不能放過這樣省錢的機會。

自己一個人總能想的很多。
我和君儀以及妘馨三人兩年多下來的友情。


記得剛認識的時候,妘馨是個外表很可愛行事風格又像小孩一樣,常讓我拿她沒辦法,她總是很想追上我們的腳步,她自以為的成熟,談話中有許多謊言,雖然不是看不過去,只是對她未成熟的談論有些令人發笑。

忘了是怎麼跟她熟稔起來的,不過對她的第一印象就一直延續到至今都沒變過。

之後過了半年,因為一次校外教學我們和君儀被分配到同一組,當然,還有幾個死黨,饅頭、布丁和小胖丁,我們之所以和君儀熟稔大概就是在這時候,君儀原本是和胖丁臻很好,正因為小胖丁在這一組,所以她也很莫名的就來這組了。

那時在隊伍解散的那段自由時間,小胖丁和妘馨想去逛不同的地方,兩人一言不合的就吵了起來,最後就被拆成兩隊,因為我比較想先去妘馨說的那裡,所以我就選擇跟妘馨,我想君儀應該也是吧!

「咦,君儀,妳怎麼會選擇跟我們走呢?」妘馨問著。
「因為我覺得小胖丁她這次太過分了,而且朋友不是亂挺出來的,也要有是非辨明的時候啊!」君儀有些義憤難平的說著。

這時我該注意到的,妘馨對君儀的眼神已經開始不一樣了。

一種……
崇拜的眼神。

就是在這個時候,我們從原本的兩人行成了三人行,固定的人馬。
讓我們分不開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擁有相同的興趣吧!
喜歡相同作者的書、喜歡相同的影片以及又恰巧對看帥哥的眼光都很高。
雖然帥哥都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


隔了很久,等我發現的時候,三人行又成了兩人行。

為什麼三人行又變回了兩人行呢?
想了好久始終無解。
照理說擁有相同興趣、嗜好的人不太可能會做不成朋友,只是到後來為什麼我變成被拋棄下來的那個?

「小姐,到市區囉!」司機大叔的聲音將我喚回現實。

我看了看錶上的價錢,一百二十元,打八折的話,一百沒錯吧!
口袋裡抽出了一張百元大鈔給司機大叔,就這樣下車了。

還要換車回家,今天就姑且走路回家吧!

用這樣一種沉重的心情走路回家是怎麼樣的一種感受?
我想又是新的體驗吧!會有新的感想。
也或許,會讓我想到三人變兩人的原因吧!


「其實啊,我很羨慕SHE她們,在女生的團體裡,只要超過兩人就很難維持那樣合諧的感情,尤其有時候A可能會跟B很好,而遺忘C。所以我真的覺得SHE她們很厲害,沒有因為吵架而拆散,感情依舊那麼的好。」有天小胖丁曾這麼對我說著。

「嗯……」那時的我並沒有太多的情緒。



現在我終於了解小胖丁說的話了,而且是切身體驗過。
我、妘馨、君儀三人之間的友誼就是ABC之間這樣的情況,我是C,一個被遺忘的存在。

所以當我要介入的時候,就感覺我成了第三者一樣,不是嗎?

感覺挺可悲的不是嗎?
淪落為這樣的角色,卻又無力改變。

如果說出來又能改變些什麼?
什麼也不能改變,以前還天真的想自己能改變的了一切,其實根本不能,自己既渺小又無能,什麼也改變不了。

尤其,想改變喜歡一個人的心。

人心這種東西是花一輩子也改變不了的東西。
即使是億萬富翁,也改變不了的。

或許只能放任這樣的情緒下去。

改變不了,想太多也無益了吧!



如果在三人行的故事中我注定成為第三者,那也只能這樣了。



《完》
-
打完之後也是非常混亂啊
整個情緒亂的可以
什麼東西都寫不出來
好多感覺沒有寫出來啊
我想
我還會發一篇「影子」或是「贗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尋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